阑尾别闹

世纪计划.16

   *原创女主


  

  *all你向


  

  *种花家女主,非穿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

  一夜无梦,你安安稳稳的度过了这些天最平静的一个夜晚。


  

  赫尔墨斯也没有再到你的梦里去,你猜测可能是他给了你这样高质量的睡眠。


  现在没人会限制你的活动,发现赫尔墨斯也不在房间里面,你坐了一会儿就麻利的起身。


  房门打开,你前脚刚迈出去就听见有人远远的唤你。


  “叶苏苏,这边。”鲁伊斯站在拐角处,向你挥了挥手,他看起来也挺轻松的,总之现在的一切都很正常,并且让你身心愉悦。


  “鲁伊斯,之前都忘了和你说声谢谢。”你毫无负担的和他并肩。


  “哼,可不光是一声谢谢就够了。”他勾起唇角低头看你。


  “哦?那你想要什么?我现在可是什么都没有。”你的步子慢了一拍,连忙跟上去。


  “再说吧。”他嗤嗤的笑了,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要什么报酬的好,怎么人类女孩儿就开始考虑这些了呢。


  “始祖灵兽他们还好吗?听说他们去别的地方避难了。”他也不说想要什么,你连忙询问。


  “是啊,贾斯丁说收到你们的消息,我们就在暗联回来之前组织星球上的精灵去避难了。”鲁伊斯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好奇道:“我想知道你当时在星球上是怎么对付那些海盗的?还有后来是怎么摆脱暗联的精灵的?”

  


  “是靠那些精灵,他们熟悉地形,后来是靠赫尔墨斯的技能,制造了幻象,让他们以为我们逃走了,但其实我们还在原地。”你言简意赅,嘴皮子动的飞快。

  


  鲁伊斯皱眉头,他觉得你这也太敷衍了,一听就是省略了重要过程。

  


  “那始祖灵兽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?”你趁他吐槽之前提问,对于这件事你真的无能为力,就算现在外面那些海盗对你虎视眈眈,你也毫不畏惧,因为你没有牵挂,你可以躲到一个隐秘的星球隐居一生。


  

  但是始祖灵兽,和那些不得不远走他乡的精灵,你觉得自己对他们有所亏欠,可又没办法把那些海盗都赶走,就算这次雷伊他们可以捣毁海盗的基地,这个星球又跑不掉,海盗还可以再回来。

  


  总有阳光触及不到的角落。


  你知道鲁伊斯也没有办法,但你就是想寻求一点希望,或者说一点慰籍。


  

  能让你不那么内疚。


  

  他认真的盯着你的眼睛,看出来毫不掩饰的愧疚和难过。


  

  “不必难过,他们不会因此记恨你,或者说…”微微停顿了一下,他斟酌着用词,“后悔去帮助你。”


  鲁伊斯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,他知道你其实想问的也不是什么游子能不能回家,他看穿了你的弱点,就像战斗时他也可以看穿敌人的弱势。


  人类女孩害怕的是被朋友厌恶。


  你呼吸一滞,明白你的心思完全展露在了对方面前。


  你知道弱肉强食的法则,宇宙依然践行这一法则,强者不被侵犯,弱的就被搓扁揉圆也只能忍受,你只是害怕被朋友厌恶。


  行吧,和聪明人说话还真是轻松,你的心结一下被打开了。


  鲁伊斯趁机询问,“你在这里得到想要的东西之后,是想去一个适合你生存的星球?”


  这你倒是还没想好,现在你有四个选择,这个设想确实是最好的,你不必参与那么多纠纷,你可以孑然一身的比任何人都轻松。


  “反正不能回地球,我不希望它被觊觎。”


  “那和我一起去宇宙中游历也考虑一下吧。”


  “?”


  他双手枕着头,漫不经心的在你前面晃悠。


  “我怎么说也在宇宙中游历那么多年,带着你一起生存下去轻而易举。”他看你不说话,知道你也在思考这个办法的可行性。


  “我们可以飘忽不定,谁都找不到我们,你想去哪里玩都可以带你去,你想看的风景我也可以献给你。”他好像对这个无厘头的,也许是突然冒出来的想法起了兴趣,侃侃而谈。


  “我这么强,你想要什么都可以。”


  “等等?你说的也太突然了吧!”虽然这个计划看起来像是小孩子的美好愿望,但王者之剑怎么可能是小孩子?他定是做出来考量,可问题是他为什么要思考这件事?


  “怎么?我只是给了你多一个选择。”他促狭的眯起眼,勾着嘴角。


  “那你真是好心。”你迅速调整好,你其实已经隐约感觉到了,可是对于这种事,你的态度一向是不想面对就逃避。


  逃吧,逃吧,避开所有莫名其妙的感情,不需要回应。


  ……


  鲁伊斯把你领到了船长的控制室,大家都在这里,看来是有什么要事商量了。


  “人带到了。”鲁伊斯稍稍错开身子,让别人能看到你。


  “来的正好,苏苏,贾斯丁站长现在就会出发去太空站,没问题的话,你就一起去吧。”罗杰船长看起来很温和,与之前威严的样子对比一下,还挺平易近人的。


  “苏苏,休息的怎么样?”缪斯想过来扶你,你摆摆手拒绝了。


  “我完全没问题了,那就又要麻烦了。”想到或许马上就可以找到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了,你心情不错,语调止不住的上扬。


  “那之后呢?是要留在空间站?还是回来赛尔号?还是…”罗杰船长又问你。


  “真的不考虑下雷霆守护局吗?”卡修斯趁机推荐,他的蓝色眼睛透露出期待。


  “想过,但是我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。”你耸耸肩,看到卡修斯的耳朵耷拉下来,你又说,“总会再见面的。”


  那现在看来,赫尔墨斯或者说鲁伊斯的提议最好,你觉得经历了这些事身心俱疲,想要把一切都抛到脑后。


  “可能回去别的星球转转吧,说不定我会去赫尔卡斯星看你们。”你给出了个不太确切的答案,但大家都明白了,去别的星球隐居才是你的第一选择。


  “嗯嗯!你们放心好啦,我会照顾好…”赫尔墨斯凑到你旁边,拍拍胸脯保证,可还没说完,鲁伊斯就往前一步,“我会带苏苏去游历的。”


  “…”


  “叶苏苏!?”赫尔墨斯张着嘴看着鲁伊斯,又不可置信的喊你名字。


  “没答应呢!”你皮笑肉不笑的,鲁伊斯这家伙真敢啊,你还没同意呢。


  “喂!你才认识苏苏几天啊?你以为我会放心你这来路不明的家伙?”赫尔墨斯听到你解释,语气不善。


  “那你有什么立场说我来路不明?”鲁伊斯立刻回怼。


  所以这些强者真是不讲理,习惯了为他人着想,想要把一切都守护在羽翼之下,就会养成这种…占有欲。


  赛小息和阿铁打在一旁嘀咕,笑嘻嘻的聊今天看到的八卦,卡璐璐两巴掌就上去了。


  “两位有没有问过苏苏的想法?她想和谁一起?”缪斯看不下去,为你说话。


  看到大家终于又看向你,你深觉两位保护欲太强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。


  “其实在太空站带着,偶尔跟着贾斯丁站长出任务也不错。”


  你故意的。


  -未完待续-


  之前考了几门课所以比较忙,趁着之后几门没考赶紧写啦,之前都是些剑拔弩张的战斗,现在写一些日常水一水。


  还有就是有一篇短文完结了,之后就专心写这一篇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 

评论(18)

热度(2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